默默

归来

时隔一年多,突然想回来写日记了。或许是其间发生了太多的事,不知道从何记起,或许是出差太多,跑来跑去的也没心情记录,或许是自己手懒,不愿意写东西。不管怎么说,从06年开始的博客,就这么中断了也是可惜,继续写吧,留着老了的时候看。刚刚看了几篇从msn搬家过来的日记,挺幼稚的好像,不过当时也是很认真的写很认真的记,心态更成熟了吧吧,还是不太愿意承认自己老了。马上过四十一岁生日了,没办法再混到三十多岁的行列里,只能一步步的奔五了。前两天遇到一位超级不会说话的大姐,大概十年前见过,也真是难为她还记得我。一见面就惊呼,你怎么变成这样了,我都不敢认了,用什么牌子眼霜啊,能不能换换啊,说的我一愣一愣的,愣没想起来眼霜牌子。不过的确是睡眠不好,再加上连续饭局喝酒熬夜,形象差点儿。和妈妈聊天的时候说起这件事,我说还挺感激小毕的,没嫌弃我,必须珍惜啊。

想起之前几年每年年末都会写个总结,总结一下一年又取得了什么成绩什么进步,不过好像过着过着就没进步了呢,除了觉得时间越来越快,基本是停步不前了,职称到头了,职务到头了,貌似四十到五十就是循环,挫败感顿生。除了孩子一天天长大,越来越让我牵扯精力,父母一天天老去,也让我开始担心他们的健康问题。不过毕竟是经历的事情多了,心态思想也更加成熟了吧。学会了一点,理解,理解身边的人,即使他们没有按照你的想法去做也是有各自的苦衷,没有两个完全相同的人,也不会有完全相同的环境,对于别人的经历你永远不可能感同身受,所以也不要妄加评论,管好自己的事已经很不容易了。别人对你好,要加倍感激,别人对你不好,也无可指责,做不到人人满意,心安就好。

评论